垃圾分类作文600字12
一阵微风吹过,吹走了清晨的宁静,大自然从熟睡中醒来,准备迎接新的一天。
“叮铃铃!”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,我一个“绝世前空翻”从床上蹦了起来,因为今天,我们要去参观“利安环境”和“垃圾处理厂”。因此,准备好用品后,我们斗志昂场地出发了。
来到第一个目的地,已是上午十点多,大家排好队后,鱼贯走进讲座室,静静地等待着收获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。首先,我们看了一段人文纪录片,播音员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吸引着大家,每一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坚起耳朵,认真的还时不时地低下头去记笔记,收获满满。接下来的讲座幽默生动,讲解员为我们普及种种知识,有时还来个绝妙的比喻句,例如,当垃圾送进焚烧厂被焚烧时,一个机械手会抓起垃圾,而焚烧垃圾是需要钱的,所以焚烧垃圾就等于把钱扔进火里烧,讲到这儿时,同学们一个个都悲叹不已,太可惜了,居然把钱往火里扔……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讲座结束后,我们乘车来到垃圾处理厂,同学们一个个意未犹尽,在车上激烈地讨论着。直至一开车门,一股臭味袭来,大家一个个紧皱眉头,但比起处理厂内的气味,还真是小巫见大巫,刚进厂内一股腐败的味道扑鼻而来,我差点儿没晕过去,一旁的同学也好不到哪儿去,一脸厌恶地看着一旁的机器。只有真正地身临其境,才能领悟到垃圾是多么可怕。讲解员看出了我们的异常,快速带我们浏览了一遍,出了大门,同学们才长舒一口气,现在,外面的臭气基本闻不到了……
回家路上,不禁感慨:做好垃圾分类,才能让环境变得美好,让空气变得清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