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分类作文600字13
今天是特殊的一天,我起了个大早。因为今天我们一行人约好去吴沁怡家那边的小区——新南郡,学习垃圾分类。
到了目的地,我一下车感到太阳火辣辣的照在我脸上,感觉地上都能煎鸡蛋了,瞬间觉得自己要变成北京烤鸭了,这时我才知道当一个环卫工人真的不容易,让我从心底里敬佩他们。
我们来到垃圾分类站旁边,真臭呀!真脏呀!刚好他们小区也在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,要对垃圾进行称重,再分类。正当我们看的起劲的时候,吴爸爸来了,他拿来了一大沓垃圾分类宣传单,我们每人从中拿了一些,开始干活啦!小区特别大比我们小区大很多,该怎么发呢?这时我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,有两个大门,我们分组行动,每个大门站两个人,这样大门口进进出出的人都能拿到宣传单,果然,不一会所有的传单都发完了,吴爸爸直夸我们真能干。
发完传单,我们回到垃圾分类站,坐在那里的阿姨给我们讲垃圾分类的知识,首先是要认识垃圾分类的标志,蓝色表示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垃圾,包括纸类、塑料、玻璃、金属、织物等。绿色表示易腐垃圾表示家庭,餐饮、集贸市场产生的易腐性垃圾,厨余垃圾、废弃食材以及树枝、花草、落叶等。红色表示有害垃圾,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生活垃圾,包括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灯管、电池等。还有就是黑色的其它垃圾啦。我听的津津有味。
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后,我们便开始捡垃圾了,小区里最多的就是香烟头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…多的数也数不清,那么它是什么垃圾呢?对了,它是其它垃圾,不可以再生利用的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不一会就到了中午,我们的活动即将结束,大家依依不舍的拍照留念,通过这次的暑假实践,我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小知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