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分类作文600字5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垃圾分类的广告随处可见,在校园里,在小区里,在马路边。我一直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好做的事情,把垃圾放到该放的垃圾筒中就行了,但这样做又有怎样的好处呢?
对此,我查询了网上的资料,原来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,降低排放量,这样对土地能减轻污染,具有社会、经济、生态三方面的利益。
当然垃圾的丢弃也是有分类的,我们不仅要认识垃圾,还要学会垃圾分类,比如红色的垃圾桶是用来清理医用垃圾,黄色的垃圾桶是用来清理有害垃圾的,绿色的垃圾桶是用来清理厨余垃圾,黑色是用来清理其他垃圾的,蓝色则是用来清理可回收垃圾的。由于各类的垃圾它不同的作用,因此我们一定要分清楚。但在日常生活中,往往没有几个人会人认真的去把它区分开来,更多的只是随便乱丢一弃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如果垃圾过多的话我们还可以实施,物利用等方式方法来垃圾减量。就比如说,用过的废本子,我会用来做二次利用,拿来做草稿纸,看过的报纸,我妈妈会让我拿来练毛笔字用,这样既废物利用,又省了买宣纸的钱。喝过的饮料瓶,易拉罐可以拿来做工艺品,笔筒之类的。听妈妈说,她们小的时候,还把那些玻璃的口服液瓶子集起来拿来做风铃,真有意思!还有把好看的旧挂历用来包书皮。废物利用,是勤俭节约的美德,更是一种环保行为。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垃圾资源等待我们来发现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垃圾分类,从我做起,为了我们的家园献份力量,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,除了自己,还要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,让我们携手共同保护这美好的地球家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