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挫折作文
我们不仅不应该害怕挫折,反而应该感谢挫折,你想想看,是不是挫折使你明白生命的内涵?他告诉我们生活的八字真诀:正视、不屈、沉着、奋进。挫折是福:顺境中人们看到的是鲜花和笑脸,然而,习惯于喜悦侵润的心灵往往承受不起打击的负荷,只有迎向挫折,尝遍人间酸甜苦辣,感受世态冷暖炎凉,才能有更多一层对生活的领悟,更了解人生的真谛。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!
碰到挫折不要畏惧,不要厌恶,从某方面说,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历练意志的好事,惟有挫折与困境才能使一个人变得坚强,变得无故。挫折可以锻炼我们克服困难的种种能力,森林中的大树,不同暴风骤雨搏击过千百回,树干就不会长得十分结实,人不遭遇种种挫折,其人格,本领就不会走向成熟,一切的磨难忧苦与悲哀,都足以帮助我们成长,锻炼我们。
挫折足以燃起一个人的热情,唤醒一个人的潜力,而使他达到成功,有本领,有骨气的人,能将“失望”变成“动力”像蚌壳那样,将烦恼的沙烁化成珍珠。挫折和失败都是成功的向导。挫折也是一所人生的好学校,挫折是一所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学校,在这所学校里,将学会怎样做人,你将学会独立思考,怎样选择,这一切都决定你一生的命运。
心理学家认为:对挫折的体验,能培养人从容应付风险的能力,一旦发现自己能在风险中挺过来,对失败的恐惧就更少了。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?没有失败的人生绝不是完美的人生,当你战胜失败时,你会对成功有更深的感悟,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感悟中,你走出了一个完美的人生。
哲学家科林斯说:“不经历挫折,成功也只能是暂时的表象,只有历经挫折的磨难,成功才能像纯金一样发出光来。挫折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,经历了挫折却不知道总结挫折的教训,暂时的挫折不应该是消沉的原因,而应该是继续奋斗的起点。
逃避挫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最好的办法就是与挫折相处,不怕挫折,勇于面对他,接受他,并从挫折中吸取人生的经验和营养,从而使自己在不断经历和克服挫折的过程中逐渐成长,壮大,直至走向成功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我忠心希望你可以正视挫折,藐视挫折,勇敢的面对挫折,最终走向成功。为了自己的快乐,为了成功后的快乐,努力吧。加油。我们共同为了快乐而努力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有人问:“什么是挫折”?我说:“挫折是我们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岔路口,若是我们不小心走进,就一定要想办法脱身,否则,它就会引领我们向更深处走去”。
在我看来,挫折是被派来考验我们的,只要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相信自己的心,一颗善解人意的心,一颗宽容的心,就会让挫折惧怕我们,年少轻狂的我们总会惹下一堆麻烦事,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挫折对我们的考验,我会接受它的考验,并且我会通关,我们要向它挑战,并勇敢的打败它,知道吗,成功的钥匙有三把,一把在智慧手中,一把在勤劳手中,另一把,在挫折手中,如果我们已经拿到了前两把,那么,现在我们就要向第三把前进,不要小看它,它会让你赢的精彩,也会让你一败涂地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我喜欢笑,在面对挫折时,我一定会笑着接受挑战,笑着越过一个又一个挫折,我们要绽开最绚丽的笑容,迎接最大的挑战。
其实,挫折时我们人生航行中的一支通向黑暗的小船,即使它拥有再大的诱惑力,我们也不能屈服,挫折时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件事故,挫折时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个有一个陷阱,只想让我们跃过它,挫折不过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段又一段黑暗的道路,在考验我们的勇气,挫折是这条大路上一个又一个店铺,利用我们的好奇心,不断诱惑我们,想让我们跳进事先挖好的陷阱,只要我们跃过陷阱,只要我们充满勇气,只要我们不被它诱惑,那么,我们就赢得光彩。
“万事开头难”不是所有的事情从开始到结尾都是顺利的,想干好一些事,就必须要经过艰苦和勤劳这两关,老师说:“台上三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。这需要一个多么漫长的艰苦奋斗啊!
妈妈说:“会笑的人就是最美的人,懂得面对挫折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”。抬头,挺胸,挂上自己最美丽的笑容,一直向前走去,不要回头,遇见挫折时,不要惧怕,更不要退缩,勇敢地直视它,并坚强的挺过去,其实,我们更应该感谢挫折,因为它教会了我们勇敢,教会了我们坚强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所以,挫折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