宽容作文
即使它过去了很长时间,即使新的朋友已经令我几乎忘记了她,但那道身影,那个目光,那样伤痛的泪水,却仍在我脑海中记忆犹新。
中秋的月亮又圆又亮,那么的好看;夜色里,朦胧的雾气在我的周围飘动着,美,真美。月下的亭子里,人们都如痴如醉的望着天空,欣赏着,不时品几口小酒,啧啧,好不惬意。我坐在河边,观赏这样的月景,诗情弥漫,啊!有首诗说了什么:“湖光秋月两相和,潭面无风……”突然,我身后一痛,没来得及反应,便被撞到了面前如镜子一般的湖里。好吧,“镜子”碎了,随着我的这个小插曲,原本在亭里抒发感情人们都跑了过来。这也太丢脸了吧!我“扑腾”了两下,费了好大劲,不知喝了多少口水,却又怎么也上不来,这时,一个人,不对,是个女孩,向我伸出了她的双手,我感激涕零的握住,那感激之情如滔滔洪水一般滚滚而来,“谢谢。”我赶忙道了谢,甩了甩身上的水,摸了摸后脑勺,不好意思的笑了。她未说话,只是象征性的勾了勾嘴角,然后默不作声的浸在黑夜之中,我看不清她的脸,不过那又怎样呢,我看着已经散去的人们,心里的大石头也都放下了,“你好啊!多亏了你,要不然,我还在水里扑腾着呢!”我夸张的摆了摆手臂,睁大眼睛道。“没事,我···我们能做朋友吗?”过了良久,她才开口说话,语气里浸透着小心。“嗯。”我答应道,与她握了握手,但依然没有看她的脸,我一向不是很在乎容貌,就心不在焉的与她谈起话来。我称她为小黎,和她聊了一会儿。可惜天公不作美,雨哗啦啦的下,月亮竟是被洗得更加干净明亮了,在月光下,我终于看清了她的脸。天啦,这到底是怎么了!她的脸上有一个大约两寸长的疤痕,从眼角一直到耳根,别提有多恐怖了,在皎洁的月光下,她显得更加单薄苍白,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惊恐,好像要失去什么。我怪叫一声,飞快的跑了。并未顾及她的感受。我在雨中踉踉跄跄的跑着,好不容易到了家。我赶忙锁上门,直接跑到床上睡觉去了。
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,我抬起眼皮,从手指隙缝中感受到几丝若有若无的光。“阿嚏!”我擦了擦鼻子,这肯定是昨天事情的后遗症,感冒就感冒吧,又不上课,暑假长着呢。这时,门铃响了,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大门口,轻轻拉开门,这使我吓了一跳:“小黎?你怎么来了?”最重要的是,她是怎么找到我家的?“我就住你家对面,我认识你。”她解释起来,脸上有着不知所措。再仔细看他的疤痕,哦——原来已经被流海挡起来了,一点也看不出来。小黎开口道:“不好意思,昨天我一定吓到你了,让你还感冒了。”她顿了一下,“我知道这个疤痕很吓人,所以我不怎么出门的。对不起。”我摆摆手,让她进了门,请他坐到沙发上。“真对不起!小黎,我们还做好朋友吧?”我尴尬的望着她,本来就是啊!你说你昨天把人家丢在雨里就走了,这是不行的啊!“没事儿,你看,我买了吃的,你喜欢吗?”他依旧是那样小心翼翼,我也就点了点头,渐渐就熟了。接下来的几天,小黎一直都到我这里来玩,她笑容也多了不少。等到我病好了,她也不知干什么去了,也就不来了。我没感到寂寞,因为我有了新的伙伴——黄球和毛球。这是两只小鸡,它俩是我从花鸟市场买回的,我可喜欢他们了,每天同他们玩耍。有一天,小黎却来了,今天,他手里抱着一只猫咪。看到猫,我心下一紧,只见小黎说“这只猫咪没有家,但我家没地方养它,放在这里几天好吗?看在我们还是朋友的份上。”这是她第一次对我恳求。我便点头答应了。但是,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幕——那只猫咪在我的客厅里追逐着我的黄球,毛球已经瘫倒在地,一动不动了。我尖叫着跑过去,恰巧小黎也在我身后,她怔住了,赶紧过去帮我。“都是你!”我生气的推开她,大声喊着。没救了,真的。我绝望极了,坐在地上哭泣。小黎也傻了眼,她没想过猫咪会这样。我推开他,狠狠的说道:“我再也不要见到你了,丑八怪!”我看见的,她在门外受伤的泪水。可那又如何?黄球毛球死了!我悲伤的坐在地上,嚎啕大哭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我没看见小黎,什么都没有了。待我振作了精神,想起小黎,心里怒火中烧。后来,小黎来了几次,我都拒绝了。很快,他也就不来了。我不能原谅她呀!可是这两天……我纠结着。“喂,我要走了。”忽然,小黎叫住了我,“我马上要回老家……可能不回来了。对不起。”我回过头,看见她的泪水,我也哭了,“对不起!”我两放声大哭,心头再也没有遗憾,黄球毛球,你们会原谅小黎的吧?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宽容的泪水,那么美。我为他深深感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