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,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,一股股扑鼻的香味,一张张可爱的笑脸……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夏姑娘来了,我们盼望已久的的暑假来了。
如果放在平时的暑假里面,告别了辛苦一学期的校园学习,我就可以 尽情地玩耍了,但是在这个暑假里面,我却有着自己的“小打算”。在平时,父母总是忙忙碌碌地工作着,在休息日,他们又要洗衣拖地,忙得不得了。
我马上是六年级学生了,我学到了很多独立生活的技能,所以,我决定在假期里面做父母的好帮手。 放假第一天,等到爸爸妈妈上班一出门,我便开始“行动”起来了…… 说干就干,我先端来一盆温水,再把家里人换下的脏衣服全部找出来,放在盆里,然后在水盆里撒一些洗衣粉,让脏衣服浸泡十分钟后再洗。接
着我拿来搓板,先捞起自己的小衣服搓洗,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平时自己太 不注意了,自己的衣服实在是太脏了。我找到最脏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搓、洗,手掌都有些发麻、发疼,过了一会儿终于洗干净了,我拧干水分,把这件衣服放进另一个脸盆。最难洗的要算爸爸、妈妈的衣服了,因为他们 的衣服太大了,泡在水里又大又重,洗得我满头大汗,汗水将衣服都湿透 了。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脏衣服总算洗完了。所有的衣物清洗干净后,我吃力地把它提到了阳台上,看着挂满阳台的衣服,我满意地笑了,第一件“大事”终于大功告成。
看看墙上的闹钟,哎呀,都11点钟了,再过一个小时爸爸妈妈就要下班回家了,我得抓紧时间完成自己的第二件“大任务”——做饭啊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我这个“小美食家”开始忙碌起来。想想爸爸妈妈平时最喜欢吃的“鸡 蛋西葫芦饼”,有了,就做这……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我赶忙拿出了一个盆,三个西葫芦,七个鸡蛋,擦子和两碗白面。我拿起削蔬菜的小刀,把三个西葫芦的皮一片一片的削了下来,又拿刀把削好皮的西葫芦切成两半,把里面的籽用手挖出来。接着,我拿起擦子一下 一下的把西葫芦擦成丝,最后,把擦好的西葫芦丝放进盆里。该放鸡蛋了,我把鸡蛋在盆沿儿上先磕一下,然后把鸡蛋壳掰开,把鸡蛋倒进装着西葫装订线芦的盆里,再往里撒一勺半盐,剁了几片葱花沫放进盆里,用筷子搅拌均匀。咦,好像还少点什么?对,还得放面呢。我看了看表,呀!11点半了, 爸爸妈妈马上就要回来了。我拿起那两碗面,把他们往盆里迅速地到了进去,一些面粉飞到了空中,落在了我的胳膊上,落在了我的脸上。我也顾不上擦,赶快用筷子把盆里的面和原有的糊搅拌均匀,像半盆又有菜又有面的糊,我把鼻子凑近盆边,有一股淡淡的清香。
打开煤气灶,放上平底锅,倒上油,不一会儿,油热了,我把搅拌好的面糊,用大勺盛了两勺,放进烧好油的锅里,用铁铲儿把在锅里的面糊抹成一个像饼铛一样大小薄厚均匀的圆饼,过了两、三分钟,把饼翻了一 个,让它原来上面那面冲下,下面那面冲上,烤过的饼变成了焦黄色散发 着浓郁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。我想:鸡蛋能补充充足的蛋白质,西葫芦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,他们吃完后,身体会更健康。又过了大约两三分钟,一张饼熟了。大约二十分钟过去了,我已经烙熟了好多张饼。
“咚……咚……”,我听到了爸爸妈妈的脚步声,便躲在门后,看看他们有什么反应。只听见爸爸说,“哪来的香味呀?还真香!”听了这句话,我心里高兴极了,心想:“马上儿给你个惊喜”。爸爸妈妈开门进来了,看 着脸上和胳膊上全是面,围裙上有些鸡蛋清的我,最终他们的视线落在了我手中端着的“鸡蛋西葫芦饼”,他们看着眼前这一切,心里全明白了。 可以开饭喽!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的煎饼,伸出大拇指说:“好吃、好吃,这就是咱们中国的披萨饼!”
听着爸爸妈妈夸奖的话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边吃饭边对爸爸妈妈说:“您们工作那么繁忙,我在家不仅要好好学习,还要做您们最好的小帮手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