赏月的作文
赏月是一种高雅行为,也是一种通俗行为,你既可以将其上升到艺术高度,也能作为悲伤时分的心灵慰藉,那么这说明了赏月是老少皆宜,不论贵贱的趣事。当漆黑的夜在寥寥的星子陪衬下,月是当之无愧的主角,连同那些入夜的宁静,清灵的虫鸣,也只有在有月的夜晚才让人珍惜。多少人表达着对你的爱慕之情,多少人对你倾吐内心的愁郁,赏月让所有的内心情感变得丰满结实。月是一个极好的倾听者,由此才获得古今中外人士的喜爱。那些闪耀在历史里的诗歌,那些感人肺腑的歌曲,众多的意象里最多提到的是月,最说不厌的是月,最让人感同身受的也是月。无论是月牙、半月、还是满月,无一不诠释着人世间发生的种种与生命相关又隽永的事实。那么月,你真是一个善解人意又让人倍感可靠的友朋,你的存在让原本悲剧丛生的生命多了一丝催人坚强的光,这足以让平庸和功利的社会多了一点艺术感的救赎。我们最终能看透生死、不惮痛苦,完全是因为有了了类似于月一样的艺术生命。那么月,你应当值得众星拱之。
如果辽远的天空里还生活着类似人一样的生命,他们会不会也有幸有这样一个月,若没有,他们的生命会不会像我们常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动物世界。人的幸运完全因了月一样的人文思潮在里面,不然我们的生活不见得比动物世界好到哪里去。所以反观竞争激烈的社会情态,我们不得不怀疑自己,我们是和月更近了,还是越来越远了。
今晚的半月是完全值得欣赏的,这仿佛是数月来最晴朗的一天,因此才有了现在这样澄澈唯美的月。路灯的光让我搞不清楚落在身上的是不是月色,我想避开它去和月色来一次亲密接触,但路灯一个接一个把时间混淆得昼夜不分了。远处那些在月色下形影模糊的山体,应该是赏月的好地方,我禁不住想要登上去,不是为了那里的风景,而是因为哪里在黑夜下没有一点风景,如此我才能更为纯粹的赏月。赏月应该是纯粹的,没有酒,没有花,不需要友朋,不需要歌唱。夜已经把所有世俗概念下的审美都隐没,只留下月,为我们照亮一条通往幽境的路。你走走停停,完全经不起诱惑般的时时抬头,你害怕月的消失,虽然天亮还早,但你怎么放心的下,这可是如此难得而撩人的夜晚。
我想枕在月光上睡觉,虽然我明知我靠窗的床并不能时时迎来月光,我也知道这前半月的月光还不到下半夜就要消失掉,那么我们这一次的邂逅该让我多么的忐忑呀!淡黄的月光里,究竟有一种什么样的魔力,我像潮汐一样被她深深吸引——也许是相顾无人的静默,也许是相顾无言的灵犀。月色轻柔地照在夜的心上,也照在露珠渐生的草叶上,只要伸手可及的地方,我都可以采集到她温柔如水的思潮。都说万物生长靠太阳,那么万物的芬芳也就落在了月的身上。我们萃取花的精华,制造出迷人的香,是否正是想和月的芬芳比个高下。
月把整个浮躁的白天缓缓凉下来,那么月也一定是凉的,凉出了玉人的冰肌玉骨,也凉出了夜的淡雅温馨。我想找寻月的凉却又寻摸不找,当我忽略到月的凉却才发现凉意已经清彻全身,无处不得。也许正是这样的凉意,让行走在夜下的人突然看见了身在半空中的月,并惊呼这意外的美丽。无人会对这样的美丽无动于衷,包括那些疯狂的少年、错乱的疯子。如果我们都愿意和月亮多说说话,那么我相信我们澄澈的本心就会重新浮出生活的水面,并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那已在天边的月,就要落下,落到山的那一边。也许我可以效仿夸父逐日,但我追求美丽的脚步是否快得过时光流失的速度,一时间我仿佛看到了生命垂危的那一刻,医学、神话,一切的一切,都无法阻挡。也许当我可以驾着云朵,走向山的那一边。但月在继续坠落,我的行为会不会就像渡海的徐福,一心想要获得不死神药。这有些荒诞,但若真的有这样的不死神药,我恐怕又会不加珍惜现在的生命了,换言之,我也就不会珍惜今夜如此撩人的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