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的作文
一个深秋的下午,天空中飘着濛濛细雨。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,站在雨中,向公路边望去。她在等人吗?她在等谁?
阴沉沉的天空,再加上那远处灰色的山峦,构成了一幅萧瑟的图画。那位老人仍然在雨中站着。只要认识她的人都知道,她在等她的孙子回来。她的孙子,虽然刚上初三,但由于学校离家远,学习又紧张,因此只能一个月回家一次。
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,可是孩子还没有回来,她在雨中陷入了沉思:由于几年前的一次变故,家里已经十分贫寒,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到外地去打工了,很少回来。她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到她的儿子了。而孙子就成了她的精神寄托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她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孙子,让儿子不必为家里的境况担心,能在外面安心的工作。风,吹不走亲情;雨,挡不住思念,她开始变得有些焦虑,脸上露出了担心的神色。
远处的山开始变得有些模糊,她依旧在风雨中站着,孤独的站着,她感到天气有些变凉,更希望能早一点看到孙子。可是,望望远处,一个人也没有,难道他真的不回来了吗?不可能的,以前不回来总是向家里打电话的。她的心情越来越复杂,越来越沉重。一个人步履蹒跚的在雨中孤独的踱着。
风已经停了,雨还在下着,她在雨中慢慢的走来走去,心里有些焦急,也有些失望。或许真的不来了,晚上再打电话吧!想到这里,又一次踮起脚尖,向公路那边望去,还是没有看到人。只好转过身子,慢慢朝家走去。
她刚转过路口,突然听见有人喊了一声:“奶奶!”她很快的转过身去,孙子回来了,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,孩子的脸上也露出欢喜的神色。孙子跑到跟前说:“奶奶,不是不让您等我嘛!”
“没事,在家里也没事,出来活动活动。你怎么现在才回来?”
“学校考试来。”孩子骄傲的说。
“考得怎么样?”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“还行。奶奶,以后不用再等我了。您都这么大年纪了。”
“好,好,不等了。”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两个人的笑声穿越山峦,在天空中回荡。
雨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。
等待
这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文化古城,它叫西安。它的历史是一尊威武的兵马俑,它的文化是一张精细的剪纸,它的风光是一幅潇洒的水墨画。
五湖四海游客慕名来到了这座城市,在一个路口,人们静静地站在斑马线一侧,背上背着沉沉的旅行包,目光集中在那交通灯上,等待着,等待着。宽阔的马路上,大大小小的车辆川流不息。
绿灯息了,黄灯亮了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人们拉着孩子,扶着老人,提起箱子,准备着穿过马路,前往下一个景区。车,没有停,一辆接着一辆飞驰着。人们仍然注视着那盏交通灯,等待着,等待着。
黄灯息了,红灯亮了。
人们的第一只脚跨出了人行道。汽车仍然一辆接一辆从面前呼啸而过。人们又试探着跨出了一小步。车流却阻挡了人们继续向前的道路,后边的老人还在蹒跚地移动着脚步。小孩子把母亲的手抓得更紧了些,眼前的车辆使他茫然,步子仅向母亲这边挪动了一点。父亲的背包似乎变得更沉了,他无法走出下一
步,只能等待着。年轻的小伙子站在最前面,如同敢死队,瞄准时机几大步跃过一辆相对温柔一点的小轿车。终于,有这么一排人站到马路中央。大队人马还在人行道的边缘等待着,谁也不知道在等待什么,但却只能等待,车还是那样开,没有一个司机抬头看看那盏交通灯,没有一个司机因为过马路的人群减一点速。他们心平气和地坐在车上,想着自己的路程。父亲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焦急,母亲显出一点忧虑,把孩子的手拉得更紧了。老人依然站在人行道上,他们无奈地看着,一辆车开过了,又一辆车开过了。
红灯息了,黄灯亮了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父亲、母新拉着孩子退了两步,回到人行道上。几个小伙子幸运地过了马路。大部分人仍旧站在人行道上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黄灯息了,绿灯亮了。
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等待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这仿佛是兵马俑上的一块伤疤,仿佛是剪纸中的一个裂口,仿佛是水墨画里的一团墨渍。
人们还继续等待着,等待着??
人生便是一种等待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从某种意义上说,人生便是一种等待。“有约不来过夜半,闲敲棋子落灯花”是等待,“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”是等待。年轻的海伦·凯特在守候着三天的光明,唯美的海子在期待着“春暖花开”,鲍尔吉·原野在寂寞里等待着詹姆斯·拉斯特的琴声,贝克特笔下的人们在等待着能带来好运的戈
多??甚至,每一个人在出生之后便开始等待着那永远不会落空的生命的圆寂。有人统计过,一个人的生命中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了“等待”中。等待,有时漫长,也许会消耗我们的一生,譬如真爱的到来,死亡的降临;有时也很短暂,譬如考试成绩的揭晓,新的一天的开端。
爱上海后花园论坛  等待有一丝神秘,有一份憧憬,但它却最需要耐心。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如愿以偿,不是每一天都会时来运来,所以等待的滋味往往并不好受。就拿等人来说吧,等的一方比被等的一方更受煎熬,就像惜别后留守的一方比离别的一方更觉凄凉。客人未到,等候的主人面对的是静止的时间;一方走了,另一方笼罩着的是空虚的时光。等待,因其有所希冀而令人兴奋,而又因等待的过程无所安排而使人百无聊赖。因此,这样的等待是混合了兴奋和无聊的一种心境。时间久了,无聊便会占上风。当然,还有许多人在心急如焚中巴望,他们有时撩拨耳边垂发,或是用抽烟和叹息来抚平自己的焦虑烦躁,即使是沉稳如松、心净如镜之人,也挥不去瞬间的紧张和阴霾。所以有这样一句直指人心的话:等待使一生最易苍老。
然而,不论等待的漫长与短暂,却也正是因为那些长长短短的等待,才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,才使我们有勇气走完我们漫长的旅途。是啊,纵然没有爱情,但如果没有对爱情的憧憬,哪里还有青春的浪漫?即便没有追求,但如果没有对未来的渴盼,哪里还有创造的喜悦?可以没有最终的结果,但如果没有等待,哪里还有绚丽的人生?有时,等待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,小憩结束了,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。有时等待只是一个过程,过程终结了,新的旅途又在等待着我们。也许无所谓结果,无所谓终极目标,但活着总得等待些什么,因为我们需要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组成我们完满的人生。
的确,等待不免无聊甚至痛苦,但一无期待的人更其无聊和痛苦。缺少等待的人生,如同没有日出的黑夜,茫然无措;缺少等待的人生,如同没有珍珠的项链,残缺不全。不要抱怨等待,不到最后一刻就不知有何变数,因而,其中也就蕴藏着无限的机遇和无尽的可能。
人生有太多等待,我们不得不学会等待,还要学会习惯于一个个不尽人意的等待。